close

242569_1564854940633_1813177192_994868_5917099_o.jpg  

各位觀眾大家好(李艷秋上身) 又到了每日一字的單元了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這個字是Spark

史~ 三聲史   霸~ 四聲霸  克~ 四聲克

史霸克這個字在說文解字中是火花的意思

好的今天每日一字就介紹到這  我們下次見

(喂~~~~~~~~~~這節目時間也太短了吧)

耍了個冷不過真的很懷念每日一字

是我小時候每天出發上學前吃早餐必看的節目

也是我為何要在facebook上弄每日一曲的原因

太懷念了~~

 

好啦回到正題

大葉以Spark為隊名用的真是貼切

每次出現都會讓大家看到絢爛的耀眼光芒

所使用曲目如下

Porcelain Black - This is what rock n roll looks like
2 NE 1 - Can't nobody
Taio Cruz & Kylie Minogue - Higher
Waldo's People - Ride the tide
Katy Perry - Firework
The White Tie Affair - Mr. Right
Three days grace - Good life

音樂開頭部分使用了給中華隊用過的音樂 This is what rock n roll looks like

會再度使用它的原因是因為

開場這段這麼猛的金字塔一定要搭配兇猛的歌詞跟嗓音才合得起來阿~~

乙組的隊伍可以做到兩組360掏耳而且動都不動這可真不是開玩笑來著

(前兩天看到忘記哪位同學在FB上開玩笑說好像是種很厲害的掏耳朵技巧  借我偷引用一下哈哈)

 

原本開場之後的跳躍段落是設定使用艾薇兒前陣子很紅的新歌what the hell

但因為氣氛突然轉為歡樂派

接在氣勢這麼飽的音樂後面感覺好像有點從一條龍變成一條蟲了

所以後來改成使用2NE1的can't nobody

歌詞就比較銜接得上了

 

再來翻騰段落使用的是凱莉米諾跟Taio Cruz合唱的higher

快節奏熱血的舞曲拿來當作翻騰的音樂感覺好像動力會比較多的樣子

後半段順到空拋部分歌詞接到的是

I feel like I can touch the sky~~~~~~

做了一些特效讓空拋動作對上歌詞跟連同音樂整體都是一直往上爬升到最高點!!!!!!

帥阿老皮~~~~~

 

進到多底層段落使用的又是我的愛團Waldo's people的Ride the tide

Yes I'm gonna ride the tide~~~

我們就是帶領潮流~~怎麼樣咬我阿(這句是我亂加的)

歌詞跟節奏都很high的一首歌阿

最後一句making me high順勢結束第一大段整個帶到最高潮

 

第二段也是個大重點

話說一開始與大葉的小豪教練討論到舞蹈段落就有提到

學生們自己有編舞蹈  也有自己剪了一段音樂

教練說如果我覺得不適合也可以換掉

但只要聽到有音樂可以聽  又是有"剪過"的音樂

當然會激起麥克酥的好奇心

要了檔案來聽之後

只能說聽得出來大葉的同學對於音樂方面也是下了相當大的功夫

開頭的口白就使用了You can Spark it up(你能夠綻放火花)這樣一個句子

再接到cause baby you're a firework(因為你就是煙火)的句子

歌詞意思跟音樂氣勢都顧到了

是相當有水準的剪輯跟思考模式阿~

這樣好的音樂當然要讓它被大家聽到

所以並沒有換其他音樂來做為舞蹈段落

只是加了一些音效讓它聽起來更滿一些

 

最後ending部分所使用的曲目是Three days grace 的 Good life

歌詞部分倒是沒有太大實質意義

只是依照小豪教練意思要有一個風格比較狂野的ending

Three days grace真是個不錯的好團阿

 

本次大專盃的音樂共計五所學校

這些學校的大家表現都好棒

麥克酥感到相當與有榮焉

希望大家都有享受在音樂當中

也希望我能夠跟大家一樣繼續愈變愈強

也希望各隊教練們可以不要都擠在同一時間給我流程然後跟我要音樂

這樣我就不用熬夜完早餐要吃雞排蛋三明治配蠻牛了哈哈哈

啦啦隊的大家  一起繼續加油往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克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