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299_10150424859288129_513243128_8733300_1710307917_n.jpg  

做為一個(偽)部落客來說

麥克酥的確相當襯職

距離上一篇文章都已經過了半年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草都長得跟人一樣高了

人生就這樣飛快的過了耶真是老大徒傷悲

 

好的許久沒說的無聊話說完了要來進入音樂正題

本次全國賽麥克酥剪了幾首音樂

今天先來個輕鬆的

高中全女組 - 海星高中

http://soundcloud.com/dj_mike-1/2011-star-taiwan-national

首圖的照片是前陣子在FB上很流行的照片

真是不能小看Girl power阿~

 

本次比賽在時間相當不充裕的狀況下要弄幾支隊伍的音樂

已經有預期大概不會比去年好聽

但還是想要進步

所以這次每首音樂都加了麥克酥自己的口白進去

平常聽那些厲害的外國音樂弄一堆自己的口白

雖然也是很想用

但是電腦內建的錄音配備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錄進去的東西根本就沒有"音質"可言

今年暑假麥克酥去了一趟阿美利堅

就順便帶了一些器材回來

什麼東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阿

宅錄族的荷包通常都會比人還要瘦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且縱使我覺得已經花了很多錢

但做出來的品質還是沒有辦法跟國外一樣好

或許是還沒有時間去調整熟悉配備吧

但至少比以前那些爛東西好多囉

 

好的來到音樂本身了

這次給全女隊的音樂一樣走歡樂活力路線

開頭的那一句口白super star

是韓國女子團體 4 minute 的同名歌曲

感謝海星高中有個這麼方便的隊名

要找一些相關歌曲或是這類型的口白不至於太困難

接下來第一首所使用的歌曲是Cher Lloyd的Swagger Jagger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聽到某一個外國啦啦隊的比賽曲目有用

他們是拿來當跳舞的音樂

速度調得相當快  拿來跳舞相當適合

我就自己重做了一個版本拿來配跳躍以及翻滾的流程

這首歌相當有個性

歌詞也屌屌的

Swagger是英文口語俗話

意思是"調調"(我有我的"調調"那種"調調"的意思)

jagger就是指很愛模仿人的那種人

整首歌的意思大致是在講說你們這些人每次都在看我  都想當我

你應該弄個自個兒的風格出來別模仿我  我有我的調調  

My swagger's in check

 

再來就是第一次的麥克酥錄製口白處女秀

為了銜接上一首音樂歌詞

同時又要把隊名凸顯出來

所以錄了一個"We got that swagger cause we are the star"

(我們有那個調調,因為我們是STAR~)

在錄製的時候為了想要把音調跟情緒展現出來

重錄了好多次  不知為何總覺得聽起來有點猥褻是哪一招.....

 

接下來是Britt Nicole的Sunshine girl

這首歌真是相當輕快有活力

比賽前幾天一直下雨

感謝老天賞臉讓比賽那兩天有太陽公公出來配合這首歌

 

在跟下一個多底層段落銜接的兩個八拍當中

一樣在思考什麼詞句比較好連接兩段音樂

就錄了S~T~A~R~的拼字

然後錄了We keep getting louder

愈來愈大聲好像氣勢要愈來愈飽的樣子 

順勢接到下一段金字塔  曲目是Charice 的louder

這首歌的旋律跟歌詞真的都很棒

I’m just gonna run right through the rain

我只想要跑過那場雨

I’m just gonna dance right through the pain

我只要跳舞趕走那傷悲

I just wanna feel that rhythm, feel that drum 

我只想要感受節奏,感受鼓聲

Let my heart beat louder 

讓我的心跳得更大聲

Let my heart speak louder than my head

讓我的心聲大過我腦裡的聲音吧

太有能量的一首歌了


再來接到舞蹈的橋段

負責編舞的另一位教練給了我不知哪來的一首音樂

只知道歌名應該叫做summer girl

聽一聽覺得相當可愛

挺適合高中小女生

就拿來用了

從上一段銜接過來的地方

因為實在不知道歌詞要怎麼接

想到比賽是在最冷的12月

又在冷死人不償命的陽明山上

所以突發奇想來了個

"Not afraid of cold, summer girl here we go"

好像一副很不畏懼寒冷身體很勇健的感覺


再來到了最後一段ending部分

用了自己很喜歡的一首舞曲

是一個卡通叫做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吊帶襪天使)(兒童不宜)

原聲帶當中的一首歌叫Champion

主唱是聲音很棒的日本女歌手Emyli

個人最喜歡其中一句

"It's my turn to be a champion"

相當有精神的一首歌作為結束

GOOD~


本次比賽在一個時間相當不夠的情況下

無法把一些細節處理得很好

但至少加了麥克酥自己假ABC式的口白

也算是一個突破

大家一起繼續加油囉

音樂的路上誰要跟我一起加油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克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